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努力为青年人出彩搭建舞台

发布日期:2017-12-04访问次数: 字号:[ ]

努力为青年人出彩搭建舞台

——体育部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青年教师话责任”座谈会

12月1日,体育部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关注青年的成长,召开了40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主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畅谈青年教师的责任”展开,主要征求青年教师对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支部书记祁春利主持,副主任王光军、支部委员隗河娟和全体40岁以下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全体青年教师结合所授专业课程特点,围绕体育部“课程思政”建设,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逐一进行发言,并对自身在教学中开展的“课程思政”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如通过每堂课安排一定时间的拓展训练、采取游戏式的情景教学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会学生懂得规则意识、沟通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友爱精神,并对开发体育课程APP等辅助教学手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还提出年轻教师特别需要培训的机会,希望得到成长的帮助。

祁春利在认真听取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总结说:大家的讨论很好,提出的意见为体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他还进一步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说:体育部青年教师的比例较大,未来属于你们,青年人有活力,要善于思考,只有想到才能做到,做到了才会取得成功,在工作中要多想多做,要永葆一颗热爱之心、年轻之心、进取之心和专业之心,为个人的成长积累更多的能量,为体育部的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孙赫    摄影:李津  朱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