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17年北京联合大学“联大杯”篮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7-09-1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推动我校篮球运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相互交往和友谊,促进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养成终身体育意识,经校体委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北京联合大学联大杯篮球赛。

一、主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篮球裁判协会

四、竞赛项目

男子、女子:5 VS 5

五、竞赛日期

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27号

六、举办地点

北四环校区室外篮球场及地下篮球馆

七、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凡本校正常录取并注册的身体健康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每学院男子、女子比赛各限报2队, 每队限报10-12人,每队大一上场队员不得少于一人。

    3、报名需填写大会统一下发的报名表, 要字迹工整、清晰, 填写项目齐全, 并加盖学院公章和证明队员健康的医务章方可有效。一经报名不得更换队员和变更队员号码。比赛每队深浅两套队服并按规则规定印好号码,服装不统一的队比赛时穿号卡服。

    4、报名时间与办法:从下发规程到2017年10月12日下午1:00时截止,超过报名时限将不予受理。各学院通过发送男、女篮报名表至电子邮箱(lijin@buu.edu.cn)的方式报名。

5、领队教练员会:定于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下午1:00在校本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

    八、竞赛办法

(一)赛制

1、竞赛时间:

男子比赛: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方式,前38分钟任何情况不停表,最后2分钟净时。

女子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2分钟,下半场最后一分钟净时。

2、比赛根据校本部学院及校外学院分为上下半区。赛前进行抽签分组。半区内单败淘汰制的方法。各半区前两名再进行交叉决出冠军(如下图)

B1-A2

(二)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协审议的2017版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三)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各队应同组委会取得联系。如不能比赛,比赛日期由体委办公室另行通知

(四)特殊规定

2、凡参赛球队迟到15分钟以上的、参赛球队无故弃权比赛的,该球队将被视为弃权,取消其全部参赛成绩及参赛资格。但,如遇不可抗力,球队需延时到达比赛场地的,在赛前提前半小时通知组委会的,且在规定时间15分钟内到达的,正常参赛。比赛开始时间10分钟后,不足5名队员,视为弃权。

3、凡出现打架现象,取消该学院本次以及第二年比赛资格。

4、凡有在本队球队席区域抽烟的队员、教练员、随队人员,每出现一次就判该队教练员一次技术犯规,教练员有责任管理好在本队的球队席人员。

八、医务身体健康证明及人身意外险

凡参赛各代表队必须在报名表加印医务公章和学院公章,并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领队教练员联席会当天如不能上交相关文件的学院不能参赛。各学院盖章后,视为学院同意参加比赛和学生具备参赛资格并符合参赛身体条件。

九、奖励办法

根据各队伍的成绩进行积分,同学院的积分进行累积,按积分高低排出男子比赛前8名的学院及女子比赛获得前4名的学院颁发奖状。

十、未尽事宜由校体育部解释。

联系人:李津(18610023719)

E-mail: lijin@buu.edu.cn

十一、本规程和报名表可从http://ldtyb.buu.edu.cn/网站“公告栏”内下载。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