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体育部教师陈晓莹在首都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3-05访问次数: 字号:[ ]

最新消息,我校体育部教师陈晓莹在首都高校“职业的梦想---我是体育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于2018年12月23日在人民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23所高校的体育教师参加。比赛旨在展示体育教师语言表达能力、叙事感召能力和春风化雨的亲和能力等基本功,以及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外在风采,弘扬体育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自律自信、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展现体育教师为人师表的职业境界和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高尚情操。

陈晓莹老师入职以来,一直为特教学院聋、盲生教授体育课,并带领聋人篮球队多次打进全国前八名,至今保持着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前三名的水平。她的演讲讲述了一名特教体育老师如何从第一堂课面对盲生、聋生的茫然无措和学生的消极抵触,到经过个人自学进修、不断摸索残疾人体育教育的特点与规律,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学生,从而实现与残疾生的无障碍交流、心灵沟通和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演讲事例真实,感人至深,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联大体育教师良好的风貌和独特的风采。

比赛现场

比赛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