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点燃运动激情 放飞青春梦想
——北京联大举办第十六届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5-13访问次数: 字号:[ ]

511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北四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青春梦想”,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健康与环境学院、校体育教学部联合承办。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健康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主持运动会。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李学伟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举办运动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激励师生用心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把学校体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我们生命的最强音。


开幕式上,搏击操、团体操表演融教育、体育、文化于一体,飘扬的五星红旗、“70”图案造型、中国结造型、太极扇、红绸舞,向青春祖国致敬;“联大”“BUU”图案造型、展翅雄鹰造型、“追梦”图案造型,向青春联大致敬,向青春梦想致敬。同学们用气势恢宏、活力四射的表演,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勃发的激情,彰显了我校学子阳光、健康的精神面貌与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体现了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努力和成效。

此次运动会,共有6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群体、团体操三个竞赛组别的40多个项目的比赛。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为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全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场上,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点燃梦想,青春飞扬;看台上,观众齐声喝彩、呐喊助威,鼓声雷动,此起彼伏,师生们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激励角逐,健康与环境学院、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商务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机器人学院、旅游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健康与环境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旅游学院荣获团体操总分一等奖;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师范学院、健康与环境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机器人学院荣获群体项目团体总分前8名;健康与环境学院、商务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机器人学院、艺术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荣获男子团体总分前8名;管理学院、健康与环境学院、师范学院、商务学院、应用文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荣获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健康与环境学院、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师范学院、应用文理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机器人学院荣获田径团体总分前8名;健康与环境学院、商务学院、师范学院、应用文理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机器人学院、旅游学院获团体总分前8名,校领导以及校长助理、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副校长张辉从本届承办单位健康与环境学院院长张恩祥手中接过会旗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机器人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成。机器人学院党委书记杨奇红承诺将举全院之力,集全员智慧,为全校师生呈上一届青春、健康、活力的体育盛会。


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青春洋溢的联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