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课外体育
健体铸魂强根基 筑梦青春向未来 我校第十九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01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28日,我校第十九届运动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宣布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为“向未来出发”,由校体委主办,校体育部、校工会承办。副校长鲍新中致开幕辞,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走向复兴》旋律,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队、花束方队、13个学院学生方队精神抖擞、步伐矫健依次入场,尽显联大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鲍新中致开幕辞

鲍新中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五育并举”,把体育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出台学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大力加强和改进体育教育教学,深化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强体育社团建设。他希望广大师生以建校45周年华诞为契机,继续保持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运动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工作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在学习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以健康的体魄铸就精彩人生,以奋进的姿态谱写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体育教学部孙赫老师、管理学院刘锦华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在体育风采展示环节,学校11个学生体育社团精彩绝伦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学校体育育人的丰硕成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运动会分为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共有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群体两大类共3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分为27日下午、28日上午两个时段。赛场上,裁判员们恪尽职守、严肃认真、公正裁决,为参赛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运动员们挑战自我、顽强拼搏、挥洒汗水,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励角逐,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商务学院、旅游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管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机器人学院、艺术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商务学院、旅游学院、师范学院荣获男子团体总分前8名;商务学院、管理学院、应用文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师范学院获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管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商务学院、应用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机器人学院、旅游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获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科技学院、校机关、师范学院、应用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商务学院、直属单位、艺术学院荣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8名。

本届运动会作为在学校建校45周年之际举办的一项重要的群体性校园文化活动,不仅是对学校体育文化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效、师生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重要检阅,更是对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作出的“文化润校”战略的重要贯彻落实。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把校运会上展现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