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北京联合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3-12-28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7日,北京联合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仪式在学校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鲍新中为联大女足授旗。

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出席北京联合大学女子足球队成立仪式并讲话

楚国清指出,上世纪50年代,毛泽东同志提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们举行女足成立仪式,意义很大,这是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十分重视体育工作,“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目标。我们今天正式成立联大女足,既是发展校园足球、扩大足球基础的需要,也是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实现人才全面发展的需要。

楚国清强调,体育在个人成长成功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体育可以提高身体素质、锻炼思维、启迪智慧、发展心理、锤炼意志品质,在塑造人、培养人上具有很高的育人价值,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大有益处。

楚国清以个人成长经历激励女足队员,希望同学们通过体育锻炼,成长为心智好、身体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校园足球中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在体育锻炼中收获成长、迈向人生的成功。祝愿女子足球队取得好成绩,一天更比一天好。

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鲍新中向女子足球队队长朱若兮授予队旗

校领导与全体队员、教练员、体育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全体队员、教练员、体育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校体育部主任杨洪志、教练员王彬和队员代表周宇萱分别在会上发言,体育部副主任陈金堂主持成立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