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喜报!体育教学部教师参加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评审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13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8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托下属高校体育思政研究分会主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评审工作拉开帷幕,我校体育教学部张宗程老师和刘继华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征集工作。

张宗程老师提交教案作品是《羽毛球体育游戏中融入求实拼搏、责任担当思政元素的案例设计》,作品以课堂教学实录的方式整体呈现。课程以体育课中的体育游戏环节作为思政元素载体,通过教师挖掘红色文化中的经典战斗事迹,提炼思政元素,师生互动问答将学生带入到历史真实场景,使学生在游戏中体悟精神内涵,学会用家国视角去思考、去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刘继华老师主讲的是《网球:学习双手反手击球》,课程设计以体验式教学展开,形成以成果为目标导向(OBE)的学习体验。课程在身体素质环节以中国网球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成长拼搏经历为课程思政引入点,引导学生在素质练习中努力克服心理瓶颈、勇于接受困难挑战,形成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和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

近日,北京市大体协公布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评审成绩,张宗程老师获得一等奖,刘继华老师获得三等奖,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的风采。这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评审也是体育部推进体育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体现,体育部将以此次成绩为动力,继续立足联大土壤,锚定体育特色,深入开展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