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3年北京联合大学篮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3-09-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动我校群体工作开展,普及和提高各学院篮球运动水平,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团结和友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我校群体竞赛计划安排,特举办本届比赛。

一、主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篮球裁判协会

四、竞赛项目

男子、女子:5X5比赛

参赛学院:待定 

五、竞赛日期

2023年10月16日至10月28日

六、举办地点

北四环校区室外篮球场

七、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凡本校正常录取并注册的身体健康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的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方法: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每学院男子、女子比赛各限报1队, 每队限报10-12人,每队大一上场队员不得少于一人。

3、报名须填写大会统一下发的报名表,必须字迹工整、清晰,填写项目齐全,并加盖学院公章和医务章方为有效。购买比赛当日意外伤害保险。一经报名不得更换队员和变更队员号码。比赛每队深浅两套队服并按规则规定印好号码,服装不统一的队比赛时穿号卡服。

4、报名时间与办法:从下发规程到2023年10月13日下午1:00时截止,超过报名时限将不予受理。各学院通过发送男、女篮报名表至电子邮箱(lijin@buu.edu.cn)的方式报名。

5、校体委不再统一验收学院的保险单。学院在报名表上盖章,则视为学院已经为运动员购买比赛期间意外伤害保险,并对运动员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

 

八、竞赛办法

(一)赛制

1、竞赛时间:

男子比赛:采用4×10分钟的比赛方式,前38分钟任何情况不停表,最后2分钟净时。

女子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2分钟,下半场最后一分钟净时。

2、 按照报名数量进行淘汰

(二)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协审议2020年10月1日通过的篮球规则及规则解释。

(三)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各队应同组委会取得联系。如不能比赛,比赛日期由体委办公室另行通知。

(四)特殊规定

1、凡参赛球队迟到15分钟以上的、参赛球队无故弃权比赛的,该球队将被视为弃权,取消其全部参赛成绩及参赛资格。但如遇不可抗力,球队需延时到达比赛场地的,在赛前提前一日通知组委会。

2、体育馆内严禁任何人员抽烟凡抽烟者立即取消比赛资格并驱离球馆。进入球馆请勿穿着硬底鞋或高跟鞋,一经发现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球馆。

3、凡出现打架现象,取消该学院本次以及第二年比赛资格。

4、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应尊重裁判员及对方队员,但凡队员在比赛中指责、谩骂裁判员,应被立即宣判取消比赛资格犯规并停赛一场;在赛后指责、谩骂、攻击裁判员或对方队员则取消该队员本次比赛参赛资格及下一学期的参赛资格。凡两次违犯者,取消该学生今后参加北京联合大学所有篮球赛事的资格并通报该学生所在学院。

九、奖励办法

奖励前四名,如若排位赛弃权则取消该队名次。

十、其他

领队教练员会定于 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下午13:00在校本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

十一、未尽事宜由校体育部解释。

联系人:李津(18610023719)

E-mail: lijin@buu.edu.cn

十二、本规程和报名表可从http://ldtyb.buu.edu.cn/网站“公告栏”内下载。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