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体育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
“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0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陈晓莹、刘杨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她们平凡而感人的育人故事。

陈晓莹讲述育人故事

陈晓莹结合自己多年在特教体育中的教学、教练经历,讲述了自己和特教体育团队通过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节体育课”,用手语和视频方式帮助残疾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概况和残疾生体育课的特点,并用我校优秀残疾生运动员和特教学子在夏冬季残奥会、全国残运会等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的辉煌战绩和惊艳表现,激励和引导他们主动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观念,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同时也体现出她和特教体育团队每一名教师对特教体育工作执着的、深深的爱。

刘杨讲述育人故事

刘杨把自己亲身参与庆祝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当家作主”方阵的训练指导和表演经历娓娓道来,仿佛把时光又带回到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那喜庆欢腾的时刻,她那热烈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她又结合体育操舞类项目特色和学生特点,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探索、做好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进行了经验分享,表达出一名青年体育教师对自身职业的无比热爱,让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名青年体育教师的职业成长与思想蜕变,体悟到教育工作的神圣与崇高。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联合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教学部自2023年9月开展“建设有温度的大学,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主题实践活动,体育部党总支和行政通过党支部组织讲、教研室牵头建、办公室作保障、工会小组做服务、教职工全面参与等方式和环节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使党员、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育人能力,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新发展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文:体育部 付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