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4年北京联合大学啦啦操、街舞、艺术体操
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4-03-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丰富我校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提高我校学生啦啦操运动技术水平,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将举办2024全校学生啦啦操、街舞、艺术体操比赛,请各学院按比赛规程的有关规定积极组队参加。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校体育教学部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24年 5月 21日13:30

(二)地点:北四环校区体育馆综合馆

三、参赛办法

(一)资格:各学院具有正式学籍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报名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练2人,替补队员每院集体项目每项2人,每单位报:

1、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可报名多队。(自选套路10—16人,男女不限)

2、集体街舞自选,可报名多队。(自选套路10—16人,男女不限)

3、双人街舞自选,可报名多队(自选套路,男女不限,)

4、集体艺术体操规定纱巾操,可报名多队。(规定套路:8-10人,女生参赛)

(三)领队会:

2023年5月10日周五13:00  体育部会议室。      

(四)比赛出场顺序在领队会上由各领队抽签决定。

(五)凡因身体不适而不能参加比赛者或因伤病更换队员需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申请。

 (六) 参加领队会请上交各队参赛人员保险证明或体检证明(校、或院医院部门盖章),如不上交证明,比赛出现任何问题学院自负。

四、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0日14:00前将报名表、音乐和各队伍解说词、领奖人信息、各学院参赛队集体花球、集体街舞、集体艺术体操三项须制作小视频30秒-50秒(主要宣扬体育精神、展现操舞文化、本队训练情况、或对本次比赛的祝愿,创意制作视频可加10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huyan@buu.edu.cn(请各队写清单位学院名称和参赛项目,自选动作音乐编辑文件为各学院大集体或双人音乐名称,格式为MP3)

五、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集体开幕式学院展示:

1、每学院出一名引导员,服装要求和比赛人员一致。

2、每学院开幕式表演人员10-20人,自编4×8拍动作进行展示,表演后还原到指定集合两路队列。

3、各学院按时参加当天比赛的开幕式和彩排, 整队动作有动感、精神面貌饱满,积极向上。开幕式音乐和动作详见附件。

(二)竞赛要求:

本次比赛采用《2021-2024 周期啦啦操比赛规则》评分。

(三)集体啦啦操花球自选动作采用(占100分)

1、成套动作要求:

(1)集体花球动作技术完成准确、清晰、有力度。身体姿态正确的定位,热情投入、有强烈的感染力。

(2) 音乐符合啦啦操花球项目特点,节奏欢快。

(3)动作完成整齐划一、干净且精准。

(4)成套内容编排新颖、动作层次丰富、队形变化多样。

(5)成套内容可加入托举和难度动作:转体、踢腿、跳跃。

2、服装道具要求:各参赛队自备花球、服装。运动员必须穿适合啦啦操运动的服装,白色啦啦操运动鞋或舞蹈鞋。着装整齐一致、美观大方,化淡妆,头发必须梳系于后,发不遮脸。

3、领奖时各队必须穿比赛服装。

(四)集体街舞自选套路/双人街舞自选套路(占100分)

1、集体街舞自选成套动作时间:2分—2分15秒。

2、双人街舞自选成套动作时间:1分15秒—1分30秒。

3、街舞舞种——hippop \breaking\Raggae \Poppin\Free style等舞种与自编动作的结合,提倡含有集体齐舞。

4、音乐歌词健康、节奏鲜明配合动作的重拍、音乐结构合理。

5、自选套路:

(1)编排内容有主题和创意,动作层次丰富、队形变化不得少于 5 次。

(2)成套动作可根据整体队伍实际能力加入1-2次托举配合动作。

(3)展现成套编排的主题内涵、表现出充沛的能力和动作强度,展现强烈的表现力。

6、套路中若有个人 solo 部分,不得超过20秒,同时其他队员不能静止或退场,否则减分。

7、服装:各队根据音乐主题选择服饰,服装与成套内容相吻合,穿运动鞋,不得佩戴尖利饰品,女生穿着不得过分暴露。可穿啦啦操鞋、舞蹈鞋、体操鞋和运动鞋。

8、领奖时各队必须穿比赛服装。

(五)集体艺术体操规定纱巾操(占10分) 

本次比赛艺术体操将执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审定的《中国学生艺术体操竞赛规定动作评分规则》

1、成套动作要求:

(1)规定成套动作不得更改。

(2)成套队形自编(不少于5次不同类型的队形变化)、方向可以改变。

2、音乐要求:纱巾操规定动作成套音乐,大会统一播放。

3、服装要求:各参赛队自备纱巾(纱巾规格:1.8×1.2m)、艺术体操服。运动员必须穿适合艺术体操运动的艺术体操鞋或肉色猫爪舞蹈鞋。艺术体操服可以用亮片、水钻进行装饰,不允许带有扣子、吊坠、飘带、腰带等饰品和任何宣传广告、口号等,领口前面不得低于胸骨,领口后面不得低于肩胛骨,裙长覆盖臀线部位。

4、团队化淡妆,美观大方,头发必须盘发于脑后,发不遮脸。

5、领奖时各队必须穿比赛服装。

六、录取名次及计分办法

(一)双人街舞、录取前八名。

(二)集体项目:集体自选花球、集体自选街舞、集体艺术体操录取前八名,并按9、7、6、5、4、3、2、1记分计入团体总分。

(三)注意:集体项目参与加分为9分,创意制作视频加分为10分,参加开幕式入场为10分,计入团体总分。

(四)团体总分:团体录取前八名,集体啦啦操花球自选+集体街舞自选+集体艺术体操规定三项名次分数+集体项目参与分相加为团体得分(各学院最多录取两队),分数高者列前。如分数相等,则依据单项名次高者列前,如仍相同,则并列,下一名次轮空。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艳  手机:13522223688     联系电话:64900946

                                 

 2024年3月8日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