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体育部简介
现任领导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体育部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体育部简介
 
体育教学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21访问次数: 字号:[ ]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教学部是学校直属教学单位,主要承担学校体育教学、体育科研、运动训练、运动竞赛、群体活动等工作。体育教学部现有教职工59人,专职教师5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9人。

体育教学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主体,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设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网球、篮球裁判、瑜伽、橄榄球等近30门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运动健身习惯,进而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评定的北京地区唯一的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学校现有健美操、足球2支高水平运动队,2017年,由我校牵头组建的第十三届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北京代表队,取得了3金1铜的好成绩,被授予“突出贡献奖”和“最佳突破奖”;由我校师生作为主力队员及教练的中国残疾人盲人门球队,在巴西残奥会上勇夺银牌……这些辉煌的成绩树立了联大体育的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