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队伍简介
运动队赛事
冠军榜
队伍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高水平运动队>>队伍简介
 
北京联合大学健美操队简史及教练团队

发布日期:2021-09-27访问次数: 字号:[ ]

1.队伍简介

校健美操队,成立于1999年,以竞技健美操、大众健美操及啦啦操为主要项目,在全国是一支具有高水准的大学生健美操队。在主教练唐红斌老师及朱艳老师、张强老师组成的教练员团队的带领下,我队共培养出世界冠军1名,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50余名运动员。我校健美操队自2002年开始参加历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与北大、北师大、北体大等高校运动队共同组队并代表北京市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多次获得金牌,一举打破了北京队在大学生运动会上的金牌纪录。层在2017年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中,我校在北京多所高校的竞争中,以雄厚的教学实力和教学条件成为了大学组健美操项目的训练基地。在2017年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中,为北京队代表团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获得三金一铜的优异战绩。并且,在全国高校瞩目的历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中我校健美操队获多个项目冠军,并且连续六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及北京市级比赛团体总分第一。

2.教师简介                                           

 

校健美操队主教练:唐红斌  副教授

裁判员级别:国际级四级

教练员级别:国际三级

运动经历:体操  健美操

运动等级:国际级健将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   

兼培训部主任

 

从业经历:

      2002年被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选为国家健美操集训队首任队长,成为中国首批国际级健将,第一枚世界锦标赛奖牌获得者之一。当年作为北京联合大学健美操队主教练带领赵佳妮等队员获得全国健美操冠军赛、锦标赛、培养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多项冠军,曾连续6次蝉联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团体冠军,培养国家运动健将50余人.2010年曾带中国国家健美操队获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冠军,为中国国家队、北京队、校健美操队争夺荣誉。2021年被教育部选聘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中学组裁判长。

 

 

 

校健美操队教练:朱艳     副教授

健美操裁判员级别:国际级四级

啦啦裁判员员级别:国际级

运动等级:健美操国家级健将

运动经历:艺术体操、健美操、啦啦操

 

从业经历:

培养青少年代表中国在2006年南京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获得国际年龄一组男单冠军、女单季军。2008年德国世界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获得国际年龄一组男单季军。

2017作为北京队健美操主教练,带北京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获女单、五人操、混双三项冠军和三人操季军,创造北京队历史最好成绩。

2013年至今多次带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大学组花球、爵士组第一名。

 

 

 

校健美操队教练:张强   讲师

健美操裁判员级别:一级

运动等级:健美操国家级健将

运动经历:  健美操

 

从业经历:

        国家健将运动员,曾任北京市健美操集训队队长,在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多次获得冠军获。曾蝉联4届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男子单人操冠军,3届首都高校健美操比赛男子单人操冠军。并且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规定套路示范人员。2015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以教练员身份带领校队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 ,培养30多名国家级运动健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