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体育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中期总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7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6日,体育教学部召开体育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中期总结研讨会,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课程思政专项大类组长、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光军主持。

2020年6月,体育教学部制定了推进体育“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此次会议是对半年以来的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各专项大类组长、课程负责人分别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了实践经验和不足,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全体与会成员针对每一大类组的工作、成果和特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陈金堂副主任就在群体工作中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意见。

杨洪志主任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从学懂弄通学校文件做起,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深化落实学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部署,立足联大土壤,深入抓好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他还提出,专项大类课程思政建设前期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经验,下一步要再凝炼提高,形成理论成果,多出实践成果。

党支部书记祁春利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大类组要深化总结共同规律,形成规范,下学期争取再形成更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指导再实践。要深入了解各专项特点,上好有联大特色的体育课;将深厚的体育精神融入课堂,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帮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全人格,成长成才。

王光军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做了明确部署。

本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研讨再提升。新时代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校体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主动创新,深化挖掘和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深化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