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10-0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全面、客观地了解新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研究推进策略,根据我校2021年体育工作计划及校运会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决定于2021年10月22日举办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22日(周五)13:00-16:00

地点:校本部体质测试中心(体育馆一层北侧)和田径场。

四、比赛项目和评分办法

1、比赛共有7个项目

⑴身高和体重  ⑵肺活量          ⑶立定跳远    ⑷坐位体前屈

⑸50米跑      ⑹800米(女)/1000米(男)

⑺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2、比赛评分办法

参照教育部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评分标准。

五、参赛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由校体育部以我校教务系统中的名条为准。每个学院一个班级,从2020级学生随机抽取一个专业,由学院根据所抽取的专业自行决定参赛的班级。

班级人数超过50人的,学号前40人参加比赛。

2、10月11日周一中午12:00,在校本部会议室召开领队会,现场确定比赛班级,抽取参赛班级比赛顺序。10月14日之前将测试人员名单发送至联系邮箱。

3、因故或者免测的学生人数每个学院不超过3人(无须交免测表),这些学生不计入成绩。

4、在测试的项目中,肺活量、立定跳远允许测试2次(取成绩好的1次),其它的项目仅有1次测试机会。

5、参加测试赛的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饭卡)参赛,没有证件的学生不允许进入测试场地。

6、如遇恶劣天气,室外项目延迟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录取办法

1、测试团体总分是所有参赛学生测试软件中的得分。团体总分相同时,按照以下单项平均分的高低依次排序:50米,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测试团体奖总分计入运动会总分。计分办法如下:

竞赛分:按照本次比赛取前八名予以奖励,并按照18、14、12、10、8、6、4、2,计入团体总分。

基础分:如果应参赛人数达到90%,给予9分计入团体总分。

七、联系人

闫晓鹏,电话:13581818773。孙赫:15313112720。

联系邮箱:ldtsunhe@buu.edu.cn。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