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校领导到体育教学部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体育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重要作用,近日学校成立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快速高质量推进体育工作,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4月28日下午,副校长常红梅,副校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恩祥到体育教学部就学校体育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教务处处长齐再前陪同调研,体育部党政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体育教学部主任杨洪志就体育部整体情况及未来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党支部书记祁春利就学校体育工作发展需求作了说明,副主任陈金堂也就分管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张恩祥指出,体育部要在打造体育精品课程,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上下功夫;要着力打造一系列传统精品赛事,实现学生社团联动,切实提升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习惯;要研究定期开展文化节,打造成联大特色活动,形成联大育人品牌,提高社会影响力。

常红梅指出,要抓住机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梳理、细化工作,寻求有效突破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实现课上、课下及教、练、赛的相辅相成,增强学生运动乐趣,培养学生运动习惯,实现体育育人功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