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
——来广营乡政府发感谢信表扬我校体育部党员教师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访问次数: 字号:[ ]

我校体育部党员教师张羽佳积极落实在职党员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疫情管控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战胜疫情、胜利解封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日,学校收到中共北京朝阳区来广营乡委员会、北京朝阳区来广营乡人民政府寄来的感谢信,向学校和张羽佳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2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润泽悦溪社区因发现1例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病例,被划定为管控区。我校体育部党员教师张羽佳住在该社区,她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与爱人一起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夫妻俩把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交给家人照看,主动承担起楼组长的责任。社区管控的14天里要进行四轮核酸检测,每次检测前张羽佳老师都负责按楼门、分时段,通知社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做好通知、解释工作安排、嘱咐居民做好检测的自我防护,有序组织居民防止排队聚集,为现场检测做好前期组织工作,为阻止疫情传播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22日晚,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由于刚刚启动,排队居民偏多,保障条件还不完善,在没有扩音喇叭的辅助下,张羽佳老师就从前之后一遍一遍不断提醒排队居民注意社交间距,指导年长的居民如何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在核酸检测点从晚9点一直干到凌晨2点多。几轮核酸检测工作下来,每次她都要连续工作6小时左右。社区工作人员什么时间离场,她就什么时间离场,瘦小的身体蕴藏了巨大的能量。

3月8日晚,社区成功解封。张羽佳老师作为一名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全力以赴、共同奋战,坚守一颗“责任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辛勤的付出温暖了居民群众,用无私的奉献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党徽增添了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