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青春逐梦,奋斗有我:我校举办第十七届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30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北四环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为“青春逐梦,奋斗有我”,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机器人学院、校体育教学部、校工会承办。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器人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杰主持。

   副校长常红梅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她表示,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把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持续抓好体育课堂主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努力提高竞技性体育运动水平,不断加强校园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人人热爱体育、人人投身锻炼的良好氛围。希望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使广大师生在体育参与的过程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而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参赛师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联大人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为我校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健体魄和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伴随激扬的旋律,国旗方阵、校旗方阵、13个学院代表队依次经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热烈掌声。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朝气蓬勃的机器人学院风采展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运动会分为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共有5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群体两大类共50个项目的比赛。比赛时段分为24日全天、30日半天。赛场上,裁判员公平公正执裁,认真服务师生,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超越自我,他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身影成为运动会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励角逐,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商务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旅游学院、智慧城市学院、机器人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智慧城市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机器人学院、艺术学院、师范学院荣获体质测试赛总分前8名;应用科技学院、应用文理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器人学院、商务学院、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荣获群体项目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科技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管理学院、应用文理学院、智慧城市学院、机器人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师范学院荣获男子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文理学院、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艺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荣获女子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文理学院、机器人学院、师范学院、商务学院、艺术学院、智慧城市学院、管理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荣获田径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文理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管理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机器人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师范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获团体总分前8名;应用科技学院、应用文理学院、校机关、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机器人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商务学院荣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8名。

   在会旗交接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楚国清从本届承办单位机器人学院执行院长张建成手中接过会旗,并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单位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叶晓。叶晓表示,全院师生将全力以赴做好下届运动会的各项筹办工作。

本次运动会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大型体育活动,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更是对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把校运会上展现出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具体内容详见:青春逐梦,奋斗有我:我校举办第十七届运动会 (bu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