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2-09-0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体活动的开展,强化师生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成长,使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举办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机器人学院  体育教学部  校工会

(三)协办单位

各学院  党校办  宣传部  保卫处  团委 

学生处  教务处  后勤保障中心  校医院

二、参赛单位

    各学院、各二级工会

三、比赛日期、地点

(一)日期

2022年9月24日(周六)全天

2022年9月30日(周五)半天     

    (二)地点

北四环校区体育场

四、运动员资格

(一)具有北京联合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且身体健康。

(二)在职在岗工会会员。

(三)本次比赛各项竞赛活动,均以学院、二级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

五、竞赛项目与分组

(一)田径比赛

1.学生男子组(13项)

比赛项目:100米、110米栏(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7.26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2.学生女子组(13项)

比赛项目:100米、100米栏(0.76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4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二)群体类项目比赛(12项)

比赛项目:200米积分跑、龙卷风、起立卧倒接力跑、前抛实心球团体赛、跳长绳、超音速比赛、同心鼓比赛、跳绳踢毽接力跑、80米迎面接力跑、蛟龙出海、引体向上团体赛、立定跳远团体赛

(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

(四)教工比赛:

1.田径项目:60米、3000米(女子)、5000米(男子)、立定五级跳、铅球、8×50米混合接力跑

2.群体项目:拔河、同心鼓、跳长绳、车轮滚滚、跳绳踢毽接力跑

六、名次录取、计分办法

(一)田径

各单项取前8名发放证书,并按9、7、6、5、4、3、2、1分计入团体总分。接力项目分数乘2计算。学生打破学校最高纪录给破纪录奖,单项计分加10分,接力项目加20分。田径团体奖设立为男子田径团体总分、女子田径团体总分和田径团体总分前八名,三项奖项。

(二)群体类项目

比赛不设纪录,每项比赛取前八名发放证书,并按18、14、12、10、8、6、4、2得分计入团体总分。群体团体总分取前八名,按照竞赛办法计入团体总分。

(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取前八名,分数加倍入团体总分。

(四)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取前八名;团体总分由田径团体总分、群体比赛团体总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比赛分数累积计算。

(五)精神文明奖8个。(精神文明评比办法另行通知)

(六)团体奖项如遇分数相等,破记录多者列前,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七)教工比赛项目取前八名发放证书,并按9、7、6、5、4、3、2、1分计入教工比赛团体总分。接力项目和群体项目分数乘2计算。

七、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

1.各学院于2022年9月16日(周五)13:30之前上交纸质和相应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逾期不交按弃权处理。报名表电子版请发往邮箱:zhengyi@buu.edu.cn,并在标题栏注明学院名称。

2.各二级分工会于2022年9月16日(周五)13:30之前上交纸质和相应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逾期不交按弃权处理。报名表电子版请发往邮箱: ldgh@buu.edu.cn ,并在标题栏注明分工会名称。

(二)报名办法

1.田径项目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接力项目各学院男、女限报一队。其他项目按照各项目竞赛规程填写报名表。田径项目:运动员不得兼报群体项目;群体项目:为避免比赛时间发生冲突,建议每个学生报一项,不要兼报,如出现比赛时间冲突,各学院自行调整解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人员为随机抽取的各单位自然班同学。

2.各学院到体育部网站下载报名表,报名时交纸质版报名表和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需加盖学院公章,否则无效。如遇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不同时,以加盖公章纸质版为准。

3.运动员号码:延用北京联合大学田径运动会号码,号码布各学院自备,各学院号码段分布见附件1。

4.各学院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4名,需登记联系方式。

5.本次比赛各项竞赛活动,要求各学院为参赛运动员购买比赛当日保险。

6.报名联系人:郑毅  13910695386

7.教职工报名办法:

(1)田径项目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接力项目各单位男、女限报一队。其他项目按照各项目竞赛规程填写报名表。田径项目运动员不得兼报群体项目。

(2)群体项目:为避免比赛时间发生冲突,建议每个教职工报一项,不要兼报,如出现比赛时间冲突,各单位自行调整解决;

(三)领队会时间

各学院及各二级分工会领队于2022年9月16日(周五)13:30在体育部会议室进行领队会。

八、竞赛方法

(一)群体类项目比赛顺序由组委会抽签决定。

(二)本次比赛器械由大会组委会统一提供,不准使用自带的器材参加比赛。

(三)凡报名不足5人,即取消该项目的比赛。单项报名不足8人,按实际参赛人数减1录取。

(四)比赛方法见附件2。

(五)参加集体项目同学及参加教工比赛的教职工一律不得穿跑鞋。

九、其他注意事项

(一)所有运动员因故不能参加比赛的,一律按弃权论;所有比赛项目提前30分钟进行检录,检录不到者按弃权论。

(二)400米及以下的径赛项目必须采用蹲踞式起跑。

(三)所有项目任何人不准带跑、伴跑,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四)比赛中田赛与径赛时间发生冲突时,运动员可向所参加田赛项目的主裁判请假,错过田赛轮次不予补赛。

(五)发令采用“一次抢跑”。

(六)如对比赛结果有争议,可于大会宣告比赛成绩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超过30分钟,不再受理。申诉时需要由领队提供书面申诉材料和相关佐证材料。

(七)除田径比赛项目以外的其他比赛均不得穿钉鞋,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八)注意安全,各单位须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九)所有比赛具体安排以秩序册为准,各项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应立即退场,不得在场内逗留。

(十)未尽事宜由仲裁委员会或组委会讨论决定。

 

附件1:北京联合大学各学院运动员号码分布表

2: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体类项目竞赛方法及规则

3: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报名表

 

北京联合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9月1日

附件3: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报名表.doc附件2: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体项目竞赛规程则.doc附件1:北京联合大学第十七届运动会号码段.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