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课程思政助力教师成长 四届大赛三夺一等奖
——我校教师荣获首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赛暨第四届课程思政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2-20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18日,首都高校体育教学基本功系列赛之课程思政基本功比赛暨第四届“职业的梦想——我是体育教师”演讲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办,本次比赛也是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系列赛事之一。校体育部教师刘杨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继2019年和2021年勇得两届比赛一等奖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2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刘杨以《我骄傲,我是一名体育老师!》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体育教师的成长历程,展示了我校近年来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果。

从初为教师时的兴奋与期待,走过了落入发展低谷时的迷茫,经历了国庆70周年“当家作主”方阵艰苦训练的磨砺,感受到带领学生走过天安门前的激动与自豪,激发起当一名体育教师的职业热情,将成为一名优秀体育教师的职业理想融入课堂、融入训练,用自己的汗水和同学们的努力,换来学生对健美操课程的喜爱,换来全国排舞冠军赛二等奖的荣光,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收获,体现着一名体育教师对职业梦想的追求与坚守,展现出一代代联大教师铸魂育人的执着与传承。刘杨用自己朴实真挚的“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育人成长经历和自信专业的教师形象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肯定,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



图文:体育教学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