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体育教学部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0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3月17日全天,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为增强学习实效,本次理论学习创新载体,采用专题报告、电影观摩、沙盘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17日上午,党员们集体收看了视频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报告从党章修改的背景、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党员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起到了促进作用。

随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影片《黄大年》。影片再现了我国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奉献的奋斗精神,他的事迹和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17日下午,全体党员参与了互动教学《血战湘江》沙盘活动。活动以沙盘推演的形式再现了红军长征期间耗时最长、损失最大、战斗最为惨烈的湘江战役的战斗过程,通过影片导入、角色扮演、沙盘推演等环节,全体党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在沉浸式深度学习中,更加深刻领会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永葆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员集中理论学习形式新颖、氛围热烈,令人印象深刻,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